本報訊(記者褐藻糖膠陳志強)8月25日,自治區環保廳傳來好消息,《寧夏農村生活廢棄物處理設施運行管理暫行辦法》10月1日起正式實施,該辦法將有效解決我區農村環保設施資金短缺等問題。我區也將成為全國首個出台有關農村環保長效機制政策的省份。
   據悉,2008年至今,國家連續將寧夏列為相關農村環保示範省區,累積投入超16億元,建設了大批垃圾、污水處理等環保設施,使我區400多萬農村人口受microSD益,逐漸改變了農村“髒亂差”面貌。我區因此一躍為全國農村環保模範省區。
   青銅峽一污水廠領導遇檢查“躲貓貓”、原州區一垃圾中轉站成擺設、彭陽縣用低保違規引導村民從事環保工作……就在我區美麗農村環境輪廓初現時,因運行、維護資金問題,部分農村環保設施出新竹買房現停擺現象。自治區相關部門調研人員曾指出:“如果不解決資金問題,寧夏農村環保成績有可能付諸東流。”
   鑒於此,自治區制定《房屋買賣寧夏農村生活廢棄物處理設施運行管理暫行辦法》。《辦法》明確,縣級政府是農村生活廢棄物處理設施運行責任主體,應將該經費列入財政預算,逐步實現城鄉生活廢棄物處理設施運行管理一體化。各地可通過委托、承包、採購等方式,向社會購買農村環保設施運行管理公共服務,鼓勵社會資本參與農村生活廢棄物處理設施運行管理。據悉,依照辦法規定,每年我區各縣市區將出資1億多元用於農村環保長效治理。
   此外,《辦法》明確,對在工作中玩忽職守、循私舞弊、濫用職權的,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法給予處分;對故意損壞農村生活廢棄物處理設施的,依法承擔賠償責任;構成違犯治安管理處罰行為的,由公安機關依法處理。  (原標題:我區出新政每年投億元固態硬碟解決農村環保短板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f22hfxx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